闻舟渡我

你走也是诗,躺也成文

何为镜花

       何为镜花

       她又做梦了。
       等在片场外的男人一脸不在意的将藏在身后的玫瑰递给她。
       她笑,将玫瑰凑到鼻前,任香味肆意流窜。
       男人是不知道他的演技有多拙劣,明明一双眼中早已含满了湿漉漉的期冀,口中却说着为她准备好了打他的工具 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花很香,谢谢苏队长。

       她向男人挥挥花,眉眼弯弯。那模样晃了男人的眼,他低下头,嘴角勾起的弧度如阳春里落入湖泊的白雪,温柔如斯,宁静如斯。

       恍然惊醒,却已早是泪流满面。

       她,从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rt 1
        幼时沈秋雁与小狼狗的相遇完全是个意外。
        那日刚下完一场潮湿的春雨,湿润的空气中参杂着繁花的香气。沈秋雁就被学堂中教书的先生赶出了课堂。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却是开心的很,两手提搭着姐姐送的奶黄色小洋裙的裙摆,一蹦一跳地跑到了学堂外的花园里,她早就厌烦了文绉绉的国文课。
        她来到围墙边的一棵梨树下,那梨花儿正开得正好,如玉般的花瓣重重叠叠,温婉可人。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歪了歪头,思索了片刻,最终还是利索地将裙摆束起打了个结,腿脚一伸便爬上了树,梨树摇摇晃晃,晃得她落了一身的花,那纯白的花直晃到了她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小心翼翼地护着裙子,翻过了墙头,掉落一地的“春雪”。墙外是一条小巷,地上的青石被雨水冲洗得黝黑发亮,她熟练轻巧地想从小巷穿过,却不经意地一瞥,瞥见了窝在墙根下的一只狗,只一瞥便离不开了眼。
        她小心翼翼地走近,那应该是只刚脱奶的小狼狗,小小糯糯的一团,灰色的毛湿淋淋的贴在身上,一双琥珀色的圆眼湿漉漉的望着她,让沈秋雁的心软成一团。
        她踮起脚尖缓缓靠近,小狼狗却丝毫没有跑走的意思,仍懒懒地趴在那儿。不知是错觉还是晃了眼,沈秋雁好似在那双湿漉漉的眼中看见抓住光的狂喜。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,蓝色的鸢尾花在上面摆动。她用手帕缓缓地为小狼狗擦着身上的雨水,小狼狗忽地站起来,抖抖毛,蹭了蹭她的手。
       沈秋雁心中一阵惊喜,趁势虎摸了几下小狼狗,却又惊讶的发现它装似害羞的埋下了毛茸茸的脑袋。
        她手指绕了绕垂下的黑发,想起今日因先生讲“吾日三省吾身”晃神被赶出课堂的事,嘟嘟嘴,点了点小狼狗的头,一双眼弯成了月牙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吧,你就叫三省,好不好?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。我叫沈秋雁,沈静的沈,秋天的秋,大雁的雁,很好听吧。

        小狼狗仿佛听懂了似的,又用脑袋蹭蹭她的手,她笑得更欢乐,着实像风中摇动的向日葵,在昏暗的小巷中兀自灼眼得很。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用手帕在三省(wang)的脖颈上打了个娇俏的蝴蝶结,那模样实在好笑。她抱起三省(wang)直径回了家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不免被姐姐一阵教育,沈秋霞禁不止妹妹的撒娇,终是松了口让她养狗。
        这让沈秋雁开心得抱着三省(wang)转了好几个圈圈 。沈秋霞忍不住敲了敲妹妹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呀你,你个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室欢声笑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rt 2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窝在墙边没有力气的小奶狗。还未来得及伸展下四肢,身旁就落下一个身穿奶黄色小姑娘。
        眯了眯眼,压住心中的狂喜,那张未长开的明媚的脸,赫然就是李小男幼时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梨花落了她满身,染了她一身的沁香。奶黄色的洋裙被她打了个利索的结,好不娇俏可爱。

        这样吧,你就叫三省,好不好?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。我叫沈秋雁,沈静的沈,秋天的秋,大雁的雁,很好听吧。

        沈秋雁?哦,是李小男的原名。他姑娘的名字一向很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 任沈秋雁用那块熟悉的手帕在他身上擦拭,最终打了个蝴蝶结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样也挺好。苏三省想,他的姑娘给他取的名字也很好。他被沈秋雁抱在怀里,眼中有她看不见的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姑娘呀,他的姑娘。
        何为镜花,不忍戳破的镜中花。

    #我还是喜欢你,
      像荒芜至极的蛮地,
      悄无声息。
    ****★******★******★******★******★*******★****
人物大量ooc
上课时猝不及防出现的脑洞,orz。
是个短篇,这两天就结束,可能更余梦啦啦啦。
原谅我的文不搭题(✽ ゚д゚ ✽)
 

     
  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舟渡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