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舟渡我

你走也是诗,躺也成文

『南屏晚钟/壹』阴阳师/一目连x华夏正版『天师』

*女主青桡ooc,华夏正版『天师』,私 设有
 没错没错青桡头上会长植物,拔掉不会疼啊哈哈
  连连可能出场较慢
  占卜这些东西我也不太了解,勿深究qnq

·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
森林它一丛丛
我找不到他的行踪
只看到那树摇风
  
零·其始

『京都的雪与长安无异』

云头锦履徐徐地陷入绵软的白雪中,漾起一朵朵冰凉的浪,宝相花在绫殷的鞋面上郁浓。

感到从锦履外透过的丝丝薄凉,青桡不觉转了转手中的缎面伞,积在伞面上的雪倏然落下,巷口人家中继而升起几尾鲤鱼旗。

撩人的色撞入青桡浅灰的瞳,淡淡的浅显着。

到子供之日¹了,便回去给师弟按京都的习俗过节吧。

走向卖着鲤鱼旗的商铺,用红线串起的九个铜钱在素色的袄裙褶皱间隐隐绰绰。

壹·欲醒

你们猜大师姐今天头上长的什么花?

我押水仙,赌一张灵火符!

那我押寒兰好了,赌一瓶灵药。

我猜是山茶花,赌红杏楼的糕点!

青桡提着色彩斑斓的鲤鱼旗推开了巷尾的一扇木门,庭院里吵闹声倏然停止了。

大师姐。

清一色素衣的少男少女整齐的排成一列,略微低垂着头,脸上泛着莹嫩的粉,各个乌溜溜的眼眸中都蕴着期待。

今日是子供之日,给你们买了鲤鱼旗。

青桡踮着脚将一串鲤鱼旗挂在院中的旗杆上,这时雪已经停了,处处银装素裹,冬日少有的暖阳折射得一片晶莹。

辰时了,你们等会将鲤鱼旗升上去后就开始练习龟甲灼卜。

是,大师姐。

少男少女们早已移到了旗杆下,白嫩嫩如雪团手好奇地拽着鲤鱼旗,其中一位最为矮小的少年头都钻进了鲤鱼旗中。

青槭,别闹。还有,今天的不是花。

那个被唤作青槭的少年立即将头伸了出来,眼睛直愣愣的看着青桡。

青桡将挽住墨发的彩绳拿下,上面的银铃随之荡出清脆的声响,柔柔蔓蔓的长发下竟婉婉伸出一条泛着绿的枝条,她轻轻拔下,递给青槭。

午后便把你们赌的东西送到我房内吧。

青槭苦着脸,奶啾啾的声音冒出来。

大师姐,你头上没说还能长杉木啊qnq

青桡转过身没做回答,将彩绳缠绕在额头上,浅灰色的眼瞳愈发像一对玻璃球,盈润着愉悦的光。她从口袋中掏出了剪纸小人,它们殷红的探头探脑,跳到地上拿着一把把小扫帚,有模有样的扫起雪来。

快升旗吧,等会剪纸小人会监督你们练习的。别忘了我们来扶桑²是做什么的。

是。

少男少女们耷拉着脑袋,语气焉巴巴的,下注的都后悔不已。

青桡徐徐走远,雪地上留下旖旎的影。庭院后被雪覆盖的青山朦胧着。

贰·险

来到后院,青桡将反扣在手中的杉树叶撒在地上,冬日少有的嫩绿在柔雪上排成杂乱图案。

天地圆融,阴爻不同,当为凶相。

青桡心下一凛,手指不由得攥紧了几许,指尖泛着淡粉。片刻后从袄裙间挂着的铜钱中摸出三枚,反扣在手心,做了几个繁复的手式,将其一一抛落在地。

叮当,叮当,叮当。

虽说雪地绵软,但铜钱落地不免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又叮叮当当地滚了几圈,最终在雪地上摆出一个奇怪的形状。

其势,坎为水,行险用险。

其位,天地否,不交不通。

青桡怔愣一下,俯身捡起铜钱,两卦竟然都是大凶之相。

这院落已经不安全了吗?

后院一树白梅开得正盛,朵朵白里透红,溢着幽香,花瓣润泽透明,薄如蝉翼,轻如浣纱。诡异的是白梅在寒风中却巍然不动,静好得似幅画。

青桡随手掐了个决,手上出现了不知从哪出现的黄符,用力一咬食指指尖,鲜红的血珠冒出,指尖在黄符上画了几个奇怪的符号,写完便将黄符贴到了那树白梅上。

说来也怪,黄符刚贴上去便隐没了形迹,整个院落周围闪过一道晶莹的圆弧。

原来这树白梅是结界的阵眼。
 
加强过结界后,青桡心下还是隐隐不安。回到房间后,便从红木梳妆台中拿出一块龟甲。

龟甲表面洁白平滑,背面有一道凹槽和一个枣大的圆穴。青桡指尖挽了一束火苗,在凹槽圆穴上烧灼着,龟甲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正面形成道道诡异的裂痕。

青桡掐掉火苗,待龟甲冷却后,用手指在上面摩挲着。继而走出房门,淡薄的视线望向庭院后身影妩媚的青山,浓墨深黛的色投入淡灰色的眸中,眼睫翩飞。

南屏山…钟声吗?

叁·遇

傍晚时分,火烧云从天的一边漫卷而来,金色的阳光落在青桡的面容上,眼中的颜色有些模糊不清。

到了南屏山平时响钟的时刻了。

师弟师妹们已经回了房内,青桡站在挂着鲤鱼旗的旗杆下,静静的,静静的等待着。

鲤鱼旗在空中随风摇晃着,彩色的身躯摆头摆尾,好似一尾尾都要游入火烧云组成的大海。

钟声终于响起。悠远而深沉,一敲之下,它非但不上扬,反而向山下落了下去,一直向庭院里低沉。

青桡揉了揉太阳穴,只觉得头脑内昏昏沉沉,掐了几个清醒决却还是没有什么作用。

随着最后一声钟声的飘然落下,青桡也陷入了昏睡。

过了半晌,青桡恍惚醒来,却发现自己身陷于森林之中,周围树木郁郁丛丛,袄群间挂的铜钱漂浮起来向着森林深处。

有妖吗。

青桡扶着一棵杉树起了身,舔了舔唇,眼中隐隐藏着跃跃欲试。

她向森林深处走去,裙裾在地上拖行留下的痕迹如她的步伐一般柔缓。黑发泼墨而下,透过树叶依稀投下的片片余光溯流而上,温柔不热。一朵银莲花³从发间探出,兴奋的瞅着森林深处。

青桡讶异地发现森林深处有一座神社,不,那也许不能被称作神社,只能被称为腐朽的建筑。

它的屋檐翘角早已破朽不堪,脱落了绚烂的彩漆,裸露出苍老的肌肤,殿前挂的风铃锈迹斑斑,垂下的麻绳缀满了灰尘。

青桡小心走近,供奉神的牌位字迹早已模糊不清。看着内里漆黑一片的神社,青桡还是决定先观察神社周围。

走到神社后面,一条清澈的小溪横流。

风神神社不在这了,在系守⁴。

温和的男声突兀冒出,宛如清风。

青桡目光投向声音的来源,只见一个男子坐在小溪旁,银白色绸润的发铺了一地,尾部是透澈的海蓝色,浅浅金光洒下,好像河。

男子的头上即使从背影也清晰可见一双微微卷曲的犄角,尖尖的耳朵一侧挂了一个水玉,衬着皮肤晶莹。

小姐,需要我送你去现在的风神神社吗?

那男子转过身,露在刘海外的一只透金的眼眸望进青桡的眼底。嘴角浅浅的,弯出暖人的弧度。他手上抱着一盆银莲花,层层叠叠的花瓣柔柔拍打着空气,溢出甜净的香。

小姐您能来到这个风神神社,真是一目连的荣幸呢。

自称是一目连的男子眼眸看着青桡缓缓地亦弯起来,像长安夜空中的一弯月。

青桡有些怔愣,心脏不规则地律动,快活的似他人的愉悦与欣喜。她怎会知道她发间的银莲花一如她的心脏,摇的正欢。

看着眼前这个笑得如他手中捧着的银莲花般纯净的男子,青桡很久后才明白,

『他并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途径了他的盛放』

但现在的青桡默默。

自己果然是想长安了啊。

Tbc.

¹子供之日:日本男孩节/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天其实不在冬天,但是我却写的是冬天,勿深究谢谢

²扶桑:唐朝日本的名称。

³银莲花:别称风花,因为连连是风神嘛,这个是私设qwq

⁴系守:你的名字看多了orz

小学生文笔,见谅

图源 @啻異✦技研中 太太,连连画的超帅气啊!!!笔芯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闻舟渡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